close

談論成功原理的書
《The Power of Positive Thinking》此書應是經典中的經典
Peale博士的主要意思是說:『我們要在心中畫一幅成功的圖畫,並對這幅畫做個有系統的敘述,在將之刻劃在心裡。只要堅持,我的心就會想辦法完成這幅圖』

===
其實相信自己是好的,也沒什麼不對,但可能並非關鍵
我很想相信這論點,於是我跑去照鏡子後問自己
願不願意相信在鏡中正在看著我的我呢?

其實,當我把眼神一直往自己心裡面看時
我手中的彩票只有一張
若是我
願意敞開心胸、凡事慢點說出我的意見、傾聽人家怎麼說時
我會發現我手中的彩票會增加好幾張
因為我會獲得了朋友彩票、創意彩票、產品彩票、家人彩票、配偶彩票、長官彩票、夥伴彩票...

有個問題也很有趣
是成功才有自信,還是自信使我成功呢?
其實這只是相互的關係和自我膨脹(just do it)的遺毒罷了
換句話說
要在虛無、貧乏的內心中
憑空增加自信是非常困難和危險的(走火入魔)
不如靜下心來看看現在是什麼情形
就像巴頓將軍奪下身邊士兵的望遠鏡親自看著前方一樣
找出一條與眾不同且可與人競爭的思路
來用成功來培養自信,可能會比較實在

ps.
此主題乍看之下與品牌無關
但其中心思想可能是相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研究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